李雨阗烈士入园安葬仪式在苍溪县举行

2021-03-25 16:45: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刘徽 广元观察 高志农 四川在线记者 燕巧

素花哀乐寄哀思,青松翠柏伴长眠。

3月25日,李雨阗烈士入园安葬仪式在苍溪县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广元市、县领导和李雨阗烈士父母及亲属、公安民辅警代表,社会各界代表500余人,在苍溪红军渡烈士陵园送李雨阗烈士最后一程。

李雨阗,生前系苍溪县公安局原东城派出所民警。2020年10月8日,李雨阗同志在处警时为救助一名坠江群众,冲锋在前,奋不顾身地跳入湍急的嘉陵江中竭力施救,不幸英勇牺牲,年仅31岁。

上午9时许,由11名民警组成的护灵礼兵,迈着沉稳的步伐,缓缓护送李雨阗烈士骨灰盒来到安葬仪式现场并安放到灵台,烈士陵园内素花环绕,哀乐低回,气氛庄重肃穆。

“舍身赴使命,忠诚铸警魂”,红军渡烈士纪念碑前高高挂起的挽联格外醒目,寄托着各界群众对李雨阗烈士的无限哀思。

苍溪县委副书记、县长杨祖斌主持李雨阗安葬仪式,县委副书记李汀宣读了中共四川省委、省人民政府关于评定李雨阗同志烈士的批复、追记一等功的决定和省文明委评定“四川好人”的相关文件。

广元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方万云在讲话中指出:李雨阗同志用年轻生命奏响了人民警察临危不惧、舍生忘死的英雄赞歌,用青春热血书写了共产党员对党、对人民、对事业的无限忠诚,他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据了解,2019年以来,广元市公安机关共立集体一等功1个,集体二等功21个,集体三等功87个,个人一等功3个,个人二等功24个,有533名民辅警记功嘉奖奖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