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苍溪公安在行动

2021-03-26 12:39: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罗冬梅)近日,按照《全县公安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苍溪县公安局各警种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响应,把学习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近日,苍溪县公安局江南派出所成功救助一名走失小孩。3月14日16时27分许,一热心群众带着一名小女孩到江南派出所报警称:这个小女孩找不到父母了,请求帮助。由于小女孩年龄较小,不能说清楚父母名字及家庭住址,民警通过雪亮工程查找监控及走访询问街坊邻居,最终成功找到女孩父母并安全将小女孩送至家中。女孩父母对民警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以后一定会注意看管好小孩,不再发生类似的事情。

3月14日16时许,广元市苍溪县公安局陵江派出所接到一群众报警称,一头水牛掉进苍溪嘉陵江三桥下面附近的一地洞被困。因土坑较深,水牛被困在坑中一直无法出来。民警赶到现场仔细查看现场后,发现凭借人力无法将该水牛救出,只能通过扩大土坑的办法让水牛自行走出。于是民警看到附近河边有挖掘机,便前往找到排污施工工程队负责人,向其说明情况欲借其挖掘机来扩大坑洞,该负责人愿意协助民警工作,但由于当天施工队停工,无挖掘机操作人员。处警民警向文明自告奋勇当起操盘手。据了解,向文明以前在部队工程队工作,持有挖掘机操作证。成功将水牛救出后,为避免类似事故的发生,民警又操作挖掘机将土坑填平,消除安全隐患。

3月16日22时许,东溪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高坡镇转盘路有一名老人找不到回家的路。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老人站在路边,民警上前询问情况,但老人无法清楚描述个人信息。民警随即通过附近居民及村社干部进行走访,并通过一标三实对其身份进行核实。最终查明老人名叫聂某某,今年73岁,患有老年痴呆,平时家中只有儿子照料,当日老人上街买东西后找不到回家的路。随后民警又驱车将该老人送回家中,并叮嘱其儿子以后注意细心照顾老人。

3月18日上午,“中国文学之乡”“育文图书馆”“嘉陵江文学院”揭牌仪式暨2021“梨乡之春”文学采风活动在苍溪县湿地公园举行。为切实做好安全保卫工作,确保所有参会领导、学者及现场群众安全和活动秩序,江南派出所高度重视、认真部署。针对活动现场人多、车多,场地有限等现实情况,把应对措施准备充分,全力以赴,切实做好现场点的安全保卫,圆满完成了此次安保执勤任务。

3月23日,江南派出所民警深入陵江镇庙垭小学、镇水小学、江南小学等学校开展校园前安全大检查。检查中,民警在各学校重点部位场所查看了消防器材、安防器材的配备,监控录像、校园食堂卫生环境以及疫情防控措施等落实情况,为师生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