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侦破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6名外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2021-04-06 14:58: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记者 高志农

4月6日,记者从广元市公安局利州分局获悉,3月30日,宝轮派出所在分局新型网络违法犯罪侦查专业队大力支持下,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抓获20余名犯罪嫌疑人,其中6名犯罪嫌疑人分别系尼日利亚籍、塞拉利昂籍、乌干达籍人。

2020年8月7日至8月27日期间,广元市利州区宝轮派出所辖区居民谢某某在网上聊天交友,认识了一名自称在联合国工作的美籍医生Wang Lee。通过多日来的网上交流,两人逐渐熟悉起来,在Wang Lee的甜蜜攻势下,受害人很快与其确立了恋爱关系,在骗取受害人谢某某的信任后,Wang Lee告诉谢某某也门政府欠了他四年的工资240万美金终于付清了,他想将他的工资全部邮寄给受害人,并到中国与其共同生活。

此时的受害人早已沦陷在犯罪嫌疑人温柔陷阱中不能自拔,完全相信了嫌疑人的谎言。

后来,犯罪嫌疑人以邮寄的高额工资被海关扣押、需缴纳关税等理由骗取受害人钱财,谢某某先后10次向犯罪嫌疑人提供的账户转账共计56万余元。

接到报案后,宝轮派出所办案民警于2020年12月中旬至2021年3月下旬,分赴陕西西安、辽宁沈阳、浙江宁波、广州深圳等地收网,成功抓获包括6名外籍人员在内的20余名犯罪嫌疑人。一举破获全国范围内多地60余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冻结案件账户资金5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图片由广元市公安局利州分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