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公安:民警送证上门,架起警民连心桥
 

2021-04-09 23:01: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宁小华)“谢谢你们跑了这么远的路,专程把身份证送到我家”, 83岁的白大爷拿到居民居民身份证时,掩饰不住内心的高兴,对民警连声道谢。白大爷家住苍溪县石马镇中华村,因其妻子常年有病,子女又不在家,自己一个人又要照顾老伴又要种庄稼,一直没有时间到派出所领证。

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苍溪县公安局石马派出所结合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采取多种方式和途径切实有效解决人民群众实际困难。近日,石马派出所针对辖区80岁以上的老年人行动不便办事难的实际情况,积极开展“上门送证”活动。

经过梳理,发现办理居民身份证后因各种原因未申领的有3人,民警立即核实人员并确定身份,随即便驱车前往石马镇中华村、白山乡天马村和黄猫垭镇青寨村等地将居民身份证交到当事人手中。

白山乡天马村82岁的蹇婆婆,办证已有3年多了,由于行动不便且多病,儿子在外务工,一直未到派出所领取身份证。当民警到达蹇婆婆家时,却得知其不在家中,在相邻的黄猫垭镇青寨村其女儿家中养病。随即民警又驱车赶往其女儿王大娘家,王大娘仔细查看了居民身份证后不停高兴地说:“这就是我妈,这就是我妈,今天终于见到她的身份证了”,蹇婆婆接到民警送来的居民身份证后也显得格外开心,不停地向民警表示感谢。

随后,民警又继续驱车前往下一个地方继续送证……

耗时半天行程近百公里,当事人及其亲属对民警的行为高度赞扬,为民办实事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一张小小的居民身份证,是架起了警民的连心桥,和谐了警民关系,解决了人民群众的实际困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