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南河派出所:全覆盖开展“谈心谈话”

2021-04-16 16:12: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马彪 记者 乐虹辰)4月16日,记者从广元市公安局利州区分局南河派出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队伍教育整顿期间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及时掌握派出所民警的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调动民警工作积极性,增强队伍凝聚力、战斗力。4月10日上午,南河派出所支部书记、所长郑洪对全体民警进行了谈心谈话。

会上郑洪组织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主动投案问题的规定(试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具体内容和《关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意见》的精神。在谈心谈话过程中,被谈话的民警还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积极主动地开展自我批评,使谈心谈话活动收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郑洪在谈心谈话时强调:一是讲政治,做两个维护的引领者。要不断提高讲政治的高度自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政治上要坚定不移,要深刻明白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须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思想上要敏锐清醒,行动上要坚决有力,要始终牢记职责使命,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二是实查纠,做坚定纯洁的革命者。当前教育整顿工作已经进入到查纠整改的环节,要坚持以“6+N”模式开展专项整治,坚持刀刃向内,始终保持自查自纠力度不松、尺度不减,确保顽瘴痼疾得到有效整治。三是明政策,做严格履行的践行者。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导向,将政策文件内容学习入脑入心,要认真填写“谈心谈话”记录表,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工作规矩和工作制度。

通过此次谈心谈话,南河所民警们从思想上引起了高度重视,纷纷表示要在理论武装上再深入、在政治站位上再提升,在干事创业上再落实,在作风转变上再改进,在为民服务上再加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