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第七联系指导组到青川县局指导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04-16 16:39: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赵洋)2021年4月15日,省公安厅“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第七联系指导组王中富、朱辛、饶成强一行到青川县公安局乔庄派出所、木鱼派出所及县局教育整顿办指导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富荣,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明全,县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王芳陪同调研。

在乔庄派出所,指导组一行分别查看了值班室、办案区,询问了派出所警力结构、接处警量、案事件概况、及教育整顿工作展板。在教育整顿办公室,指导组详细查阅了派出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软件资料、党支部会议记录、所会议记录和民辅警学习记录本,详细了解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布署和推进落实情况,听取了派出所负责人对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成效和查纠整改环节工作部署实施情况的汇报,对乔庄派出所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指导组要求,一要坚持持续学习教育不放松,以案明纪、以案释法,用身边真实案例触及民警心灵,常持底线思维;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竭力克服城区派出所工作量大任务重的困难,对标对表,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坚决杜绝形式主义,敢于动真碰硬、亮丑揭疤、深刻剖析,找准症结,强化措施;三是查纠整改阶段工作难度高、工作量大,工作专班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按照工作指引和相关要求,扎实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在规定时限内保质保量完成案件倒查任务,健全完善工作台账;四要严格按照规定动作推动整体教育整顿工作,充分转化学习教育成果,实实在在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

县局教育整顿办公室,省厅联系指导组听取了张富荣副县长、王芳主任分别就县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随即通过现场查阅资料和成效展示,县局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阶段性工作得到了省厅联系指导组的充分肯定并指出:当前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求大家不要松劲,正确处理好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关系。同时要求,一要始终如一按照中央、县委和上级公安机关的要求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抓深抓实。二要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思想政治在先,实事求是,依法依纪,进一步增添新举措新办法举一反三、强化警示教育,健全完善制度规范。三要及时掌握全体民警思想动态,加强队伍安全管理。做实思想工作,把心结打开,着力突出政治属性、业务属性、特殊属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