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公安走深走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2021-04-19 21:01: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赵洋 记者 朱荣杰)“通过参加《重温党史不忘初心使命,展望未来坚定四个自信》党史教育讲座,让我们在‘学党史、学伟人、学先进’中再次感悟初心力量。”听完党史教育讲座后,现场民警们激动的说。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始以来,青川公安以“最高站位、最严标准、最实转化”为工作思路,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持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筑牢民警忠诚于党、担当为民的思想基础,全面提升民警知规守矩、履职尽责的精神状态,社会评价持续走高。

成立由青川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富荣任组长的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多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教育整顿工作,并采取“双向评价、专题座谈、调阅查询、现场测评、暗访督察”等方式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坚决打赢队伍教育整顿攻坚战。

研究制定《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及“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五个子方案。迅速形成了层层抓推动、逐级抓落实、全局抓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掀起了教育整顿热潮。

按照“细化任务、学有特色”思路,制发《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实施方案》和县局“学习清单”,将学习教育环节细化为5大项24项具体任务,覆盖教育整顿全过程。在确保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推出“四三”学习机制,开展“时时网上学、每天定时学、每周集中学、每月研讨学、现场体验学”。

组织全警参加市委书记讲党课、市局政治轮训,听取市局党委书记、县委书记讲党课暨县纪委书记廉政报告、县委政法委书记、局党委书记讲专题党课,组织英模报告会,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引导干警真学实学、学深悟透,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之基。

在网站上开设“百年党史每日学”专栏,组织干警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目,赴县档案馆党史教育基地、枣树村党史教育基地等,充分运用青川“两幅标语”精神等本地资源开展党史教育,并通过观看《榜样5》《平安中国之守护者》等电教片,邀请县委党校讲师举办《重温党史不忘初心使命,展望未来坚定四个自信》党史教育讲座,推动全警在“学党史、学伟人、学先进”中感悟初心力量。

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听取县纪委书记专题廉政教育报告、印发廉政提示卡、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结合县局近年来违法违纪案件开展廉洁教育,并通过学习市县纪委通报、剖析典型案例,宣讲“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增强警示教育效果,干警受规矩底线的意识更加强烈。

用好用活本地资源,开辟 “青川档案馆(廉政教育基地)+枣树村两幅标语精神诞生地(抗震救灾教育基地)+房石镇烈士陵园(红色教育基地)”学习教育路线,用活广元本地英模李雨阗英雄事迹和青川公安先进事迹,集中开展红色革命教育、廉政教育,组织集中观看李雨阗先进事迹报告会、县局英模报告会。持续掀起对标英模、学习先进的良好风气,有力激发全警激情担当、加速奔跑、奋发有为的精气神。

推出周末加班延时服务、错时服务、主动上门服务等举措,方便群众办事,县局及各派出所推出执法公开自助查询服务,大力筹备“一乡(镇)一警务室”建设,推行“为民免费代办”等便民举措和快速贴心服务。

组织民警深入全县69所中小学,指导学校提升内防能力,组织开展讲座,提升学校教职工及学校安全防范能力,加强学生上、放学巡防力度,重要时段全部实现“四见”积极开展民爆物品安全检查,组织民警深入辖区矿山、广平高速等重大项目施工现场安全排查、矛盾纠纷排查等工作,始终确保全县安全形势平稳。在县城增设停车位52个,并对全县各乡镇停车位开展科学统筹规划,优化各校园门前和施工路段信号设置和执勤频次,提高通行效率。

积极推动长江禁渔行动,开展禁渔宣传、联合执法,制止炸鱼、电鱼等非法行为9起。创新建立“四快、四细、四必问、一警示”工作机制,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群防群治基础不断筑牢。配合县市场监管局做好冷链食品监管,开展联合检查执法6次,检查相关超市、商店300余家,不断构筑食品安全防线。

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等主题集中宣传活动20场次,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推广“熊猫反诈”微信公众号,并联系县电视台、“青川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开展反诈视频宣传,取得良好的宣传攻势效果。组织民警主动到帮扶村和群众家中走访,同群众一起商讨致富措施,并通过帮助群众采摘春茶等拉近警民距离、和谐警民关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