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警方集中销毁一批非法烟花爆竹和废旧印章

2021-05-20 15:56: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黄万平)5月19日上午,苍溪县公安局会同县应急管理局和陵江镇人民政府,在陵江镇金斗村二组采取焚烧法集中销毁了公安机关在“治爆缉枪”和县应急管理局在“打非治违”中收缴并移交的非法烟花爆竹2千余件、黑火药5950克,以及废旧印章1155枚。

为确保此次销毁过程的绝对安全,县局成立了由治安、消防、政工、法制、督察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烟花爆竹销毁工作现场指挥部,负责对整个销毁工作的组织指挥、人员调度、安全监督。同时,制定了《苍溪县公安局烟花爆竹销毁实施方案》及现场安保方案,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责。

治安大队多次对销毁地点进行实地勘察和部门协调,确定在陵江镇金斗村二组一料场空坝进行销毁,并对参与销毁工作的执勤民警、装卸人员、车辆驾驶员、安全员进行了安全操作培训,对运输车辆及装卸人员逐一进行了安全检查,确保无违禁物品带入库区。在装车、运输到现场销毁全程安排警力进行监管,确保了整个销毁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在此基础上,聘请了烟花爆竹专业技术人员亲临销毁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县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对整个销毁现场进行了全程跟踪录像和现场采访报道。

销毁工作结束时,治安、消防等参与销毁行动的相关部门对销毁现场进行了妥善的后续处理,采取用消防车洒水浸泡的措施,确保了销毁现场不留任何后患,圆满完成了此次非法烟花爆竹的销毁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