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广元雪峰派出所为群众追回误转资金一万元

2021-05-28 11:28: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张显辉 广元频道 乐虹辰)“感谢警察同志啊!真没想到这一万块钱还能追回来……”近日,禇某在还信用卡时,因看错信用卡号,在手机上操作时,误从自己中国银行卡向对方中国邮政信用卡转款一万元(禇某与谭某不认识,但禇某曾应其另一朋友要求,向该信用卡还过钱,还后未删除信用卡信息),禇某转账后未收到信用卡还款信息,一核对发现账转错了。

禇某随即到中国银行营业部查询对方账号,银行以“非本人,需保护客户个人信息”为由不予受理。随后,广元市利州区雪峰派出所协调中国银行查询到对方的信息,再通过公安网核实并与对方取得联系,目前,对方已全数退还该资金。

这只是广元市利州区雪峰派出所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事例之一。连日来,雪峰派出所紧密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着力群众急难愁盼怨和社会关注关切点,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出真招使实劲见成效,有力有效地促进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细走实。

据悉,雪峰所着力“强管理保平安”,结合夏季治安特点,主动征询群众意见建议,着力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乱点问题,针对辖区自建房、临租房美容美发、浴足按摩等涉黄、涉赌及噪音扰民等问题,雪峰派出所及时组织警力下沉,采取着装与便衣相结合、上半夜与下半夜穿插的方式,开展拉网式全覆盖的检查整治,先后挡获发放招嫖卡片人员2人,抓获卖淫嫖娼人员4人,依法查处失足人员互殴案件1起,依法取缔涉黄场所3家,制止噪音扰民24起,行政处罚9人次。 群众有所需公安有所应。雪峰所还结合辖区澳体中心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治安秩序实际,加强与卫生防疫部门对接,及时组织全所民辅警,主动开展接种点治安秩序维护,加强周边治安巡逻,及时调处现场矛盾纠纷,实时提供安全服务咨询,全力做好每日3000余接种人员的治安维护。

目前,雪峰派出所全体民辅警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先后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200余人次,调处插队纠纷10余起,为群众捡拾物品6件,未发生一起接种人员案事件,不遗余力为接种群众提供安全有序的疫苗接种秩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