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嘉陵派出所:加强危爆物品管控 筑牢安全防线

2021-05-28 14:37: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朱学洋 广元频道 乐虹辰)“您好,请出示下你们销售易制爆危险化学物品的相关证件,你们是否建立了储存专柜?落实双人双锁没有?把你们易制爆危险化学物品来源、销售、库存台账拿出来我们查验下。”近日,广元市利州区嘉陵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涉爆涉危单位检查。

“我们坚持将危爆物品安全管理作为‘平安嘉陵’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把专项整治与日常监管有机结合起来,加大危爆物品安全管理力度。”广元市利州区嘉陵派出所所长朱朝荣介绍,该所通过开展危爆物品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以“防盗、防抢、防丢失”为重点,深入辖区生产、销售、储存、使用枪支弹药、爆炸物品、剧毒、放射等危化物品的单位和场所,全面排查整治涉爆安全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律坚持“三个不放过”(责任不查清不放过,措施不落实不放过,隐患不排除不放过),全面检查整改危爆物品安全隐患,加强危爆物品生产、销售、运输、储存、使用各环节安全管理,坚决遏制重大涉枪涉爆涉危案件、事故发生。

此外,嘉陵派出所还深入企事业单位、行业场所、居民小区等重点部位,采取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标语等多种形式,加大力度针对重点单位和人员,加强对枪爆危险化学物品进行管理控制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安全管理社会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