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广元利州法官调解化矛盾 劳务款当庭兑现

2021-06-02 09:16: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广元频道 高志农)“感谢法官为我们讨回血汗钱,如果不是你们的帮助,我的血汗钱又要石沉大海了,你们真是为民办实事的好法官……”6月1日上午,在广元市利州法院联调中心一号调解室,一名男子正握着法官何青的手激动地说。

这是一起拖欠劳务合同纠纷,2020年10月9日,双方当事人在何青主持下达成调解协议,要求被告在2021年6月1日前付清拖欠原告的安装劳务费用18000元。

但眼看着履行期快到,被告却迟迟未兑现调解承诺,原告再次找到何青。为了化解双方矛盾,何青再次联系被告,通过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地释法说理,建议被告在履行期内尽快付清原告的劳务款。

6月1日,原、被告双方自行邀约来到联调中心,在何青的主持下当场兑现了18000元的劳务费用,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自此,该案件也画上圆满的句号。

据悉,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利州法院持续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在做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的同时,扎实履行好审判执行工作主责主业,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