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广元嘉陵派出所化解医患纠纷获好评

2021-06-13 20:10: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朱学洋 记者 乐虹辰)近日,广元市利州区嘉陵派出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妥善化解处置一起医患纠纷,有力维护了医疗秩序,大力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5月18日,患者向某某因病在广元某医院就诊,治疗期间病情加重,于5月31日上午7时许抢救无效死亡。一时间,30余名死者家属在医院外科大楼门口聚集、静坐,还有多名家属情绪激动地到医务科“讨说法”。院方多次与死者家属协调沟通均无果,医患纠纷矛盾突出。

广元市利州区嘉陵派出所接警后,民警及时介入,并将此警情第一时间上报利州区公安分局情指中心和维稳情报专班。嘉陵所及时启动大调解机制,分别与死者家属和医院领导进行交流沟通,密切跟踪掌握后续动态情况,收集掌握不稳定因素及苗头隐患,防止其死者家属不良违法行为现象发生,同时宣讲政策及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合理合法地进行商谈处理问题。

通过长达20余小时的协调,死者家属与医院达成一致调解意愿,此医患纠纷得到有效妥善处置化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