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嘉陵派出所:反电诈宣传走进疫苗接种点

2021-06-18 21:42: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朱学洋 记者 乐虹辰)为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6月15日,广元市利州区嘉陵派出所组织执勤民警深入疫苗接种点,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自广元市利州区嘉陵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开放以来,每日接种人员保持在2000人上下,结合现场群众密集、人流量大等特点,嘉陵派出所创新工作思路,利用维护现场秩序的有利时机,安排人员进行反电诈宣传活动。

期间,民警现场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资料,面对面向群众宣传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套路以及防范应对方法,提醒广大群众保护好个人及家庭各类信息,不轻信来历不明电话、不向陌生人透露银行账号、不轻易向陌生人汇款转账、不给犯罪分子任何可乘之机。同时,执勤人员还推广辖区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国家反诈中心”、“熊猫反诈”微信号、抖音号,引导辖区居民主动参与到“全民反诈”当中来,现场群众纷纷响应,积极下载关注,主动为自家“钱袋子”加装一把安全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