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经济适用房有关系?广元市万缘派出所破获一起特大诈骗案

2021-06-25 18:54: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刘高廷 记者 乐虹辰)近日,广元市利州区万缘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女,35岁,广元市利州区人)。

记者在万缘派出所获悉,6月8日,万缘派出所接到110传警称:在万缘曼哈顿小区7栋505室有人发生纠纷,接警后,民警及时到达现场。

据悉,报警人罗某琴因之前在李某处交钱(20余万元房款)购买住房一事,罗某琴现不要住房,要求李某退钱,双方为此发生纠纷遂报警。在对双方进一步核实了解过程中,民警发现,这并不是一起简单的纠纷警情,而是一起涉嫌以介绍购房为由实施诈骗的案件。

随即,万缘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对此案合议后立案侦查,并抽调该所精锐警力经过多方调查取证,此案涉及四川、甘肃两省,尤以广元、遂宁两市受害人居多达50余人。

经查,涉案嫌疑人李某自2018年以来,以包装自己是“广元市建设局和广元市城投公司”的职工,对外宣称有内部关系可以帮助办理经济适用房,期间多名购房人慕名找李某,请求办理经济适用房,涉案嫌疑人李某以办理经济适用房需要跑关系花钱为由,大肆骗取购房人钱财400余万元,所骗钱财大肆挥霍殆尽。犯罪嫌疑人李某对其上述诈骗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