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嘉陵派出所反恐防暴演练进校园

2021-06-29 17:43: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尹小珊 记者 乐虹辰)“把刀放下,双头抱头,蹲下!不然我们将采取措施了…”三名警察手拿盾牌、胸叉、长棍对一名穿白色T恤的持刀男子喊道。广元市利州区嘉陵一中学校操场上,广元市利州区嘉陵派出所针对校园安全正在进行一场惊心动魄的“反恐防暴”演练。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辖区校园师生、安保人员的反恐防暴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严防各类校园暴恐事件发生,6月22日,广元市利州区嘉陵派出所以实战模拟的方式,对辖区学校进行拉网式演练和巡回式教学。

期间,嘉陵派出所民警先后深入辖区北街小学、嘉陵小学等学校,对校园反恐防暴器材进行了认真检查,并现场讲解、示范了盾牌、钢叉、警棍等常用警械的使用方法。民警采取“模拟真实场景”的演练方式,向广大师生、安保人员展示了在遇到暴恐事件时如何利用身边器材及物品进行有效防卫。

经过此次逼真的反恐防暴演练,既为广大师生以及安保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课,同时检验了辖区学校的应急处突和协调组织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提高警校联动快反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