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一男子为情所困欲跳河,民警耐心劝解幸未酿成悲剧

2021-07-13 22:56: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尹小珊 记者 乐虹辰)“你们后退,不要管我,走开!”

“好,我们后退,你遇到啥困难了给我们说,我们一起帮你解决,没得过不去的坎……”

7月12日2时许,广元市利州区嘉陵派出所接110指令:在辖区老城铁桥处有人欲跳河轻生。

时间就是生命,警情就是命令,为防止跳河男子发生意外,出警民警立即携带好救援装备赶往现场,同时联系119、120到场开展救助工作。

到达现场后,该男子站在铁桥桥架上且情绪激动,民警一边对其进行安抚稳定情绪一边向报警人了解情况。

民警了解得知,该男子名叫柳某林(男,27岁,广元市利州区人),因与其女友分手想不通,晚上喝酒后独自一人前往铁桥最高处欲跳河轻生。得知该情况后,民警及时通知该男子母亲及女友到现场进行劝说,帮助该男子解开心结。

经过民警的耐心沟通和细致劝解,柳某林情绪逐渐冷静下来,从铁桥桥架最高处下至约离地面3米左右高度的横栏处静坐。为防止危险进一步扩大,民警配合家属对其继续开展心理疏导工作,期间该男子突然从横栏处跳下,落至地面,民警立即上前检查身体状况,确认无生命危险后协同医护人员将其抬至担架上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