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乘客拾金昧之 旺苍民警速找回

2021-07-10 14:42: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邱琳悦 记者 乐虹辰)7月9日上午,广元市旺苍县嘉川镇群众边先生将一面写着“执法为民,廉洁高效”的锦旗送到了旺苍县嘉川派出所,向民警张再茂、吴东峰表达帮其找回遗失现金的感激之情。

7月4日13时许,嘉川派出所接到边先生来所报警称,其在嘉川镇何家坝附近丢失了5000元人民币,恳请民警帮忙寻找,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

根据边先生的回忆,他从银行取钱后,只去过附近的小吃店和药房,随后发现刚取出的5000元现金不在了。民警调取沿途监控发现,边先生取钱后在十字路口过马路时,钱包从其裤袋里滑出掉落在马路中央,而后一过路的大巴车停下,副驾驶座的一位女士下车将钱包拾起。民警迅速联系了该车司机并对其进行了法律宣讲,半小时后司机将5000元现金悉数奉还。

边先生向民警连声道谢,对嘉川派出所民警的办事效率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对其为民服务的热情表示了高度的赞扬。临走前,民警提醒边先生今后切勿粗心大意,要把贵重财物妥善保管,避免产生不必要的损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