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三堆镇一路段发生山体塌方,民警耐心劝阻过往群众

2021-07-16 14:33: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民警耐心劝返来往路人

四川在线消息(蒲玉文 记者 乐虹辰)7月15日下午16时许,广元三堆派出所接到广元市公安局110指令,国道212线三堆镇飞凤村3组路段发生塌方险情。

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勘查,塌方处位于飞凤村3组(小地名:张家嘴、李家沟),现场无人员伤亡,塌方全部为巨石,初步估计塌方量计约1000立方,国道212线被完全阻断,失去通行能力。

由于现场围观群众较多,山体随时有再塌方的可能。民警及时设置警戒线,劝阻围观群众并紧急疏散位于塌方处的一户居民,维护现场交通秩序,同时联系青川县沙洲派出所,在沙洲往三堆方向和三堆往沙洲方向设置交通劝返点,劝阻过往车辆绕道而行。

设置警戒带

当天16时40分,广元市公安局宝珠寺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郑淙舰和三堆派出所所长唐亚军到达现场,并与利州区养路段负责人、交警三大队、三堆政府交管办共同协商抢险方案。由于塌方全为巨石,初步计划采用爆破将巨石碎小并清理,预计10天左右完成并恢复交通通行。同时三堆镇政府派人24小时值守,劝阻冒险强行通过的来往群众,在宝轮紫兰坝、三堆镇和沙洲镇继续设置交通劝返点,向社会公布车辆绕行方案。

宣传车辆沿路宣传 提醒群众绕行

当日三堆派出所现场紧急疏散撤离群众2人,劝阻行人30余人,劝返车辆60余辆。截至目前,无人员受伤和财产损失,紧急措施有序有效实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