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来袭,苍溪公安为辖区群众筑起抵抗洪魔的“防洪堤”

2021-07-16 14:42: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邵志海 记者 高志农)7月15日,由于连日暴雨,苍溪县东河流域突发洪水,东溪、歧坪等沿河部分乡镇被洪水淹没,导致交通中断、人车被困、房屋受损,严重危及沿河两岸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洪水来袭,汛情就是命令,苍溪县公安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动员、迅速行动,组织特巡警、交警和歧坪、东溪派出所警力全力开展抗洪抢险工作。民辅警争分夺秒疏导交通、疏散群众、抢运物质、救助受困群众、开展巡逻防范……民辅警们在暴雨中与时间赛跑,与洪魔斗争。

东溪镇上在洪水中背出被困老人、救援困在二楼的少女、帮助体弱的店主抢运物质、歧坪镇上救援被围困在中包(小岛)上绝望的4名群众、潜入水中搜救失踪人员和车辆……暴雨中、黑夜中、洪水中,那奔波忙碌的一身身“藏蓝”,成为洪水中一道道亮丽的“风警”,成为人民群众心中一盏盏安心的“明灯”。

二十多个小时连续奋战确保了辖区群众安全,截至目前,全县公安民辅警累计疏导车辆1000余辆,疏散群众2000余人,救助被困群众60余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