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旺苍:戒指变“紧箍”卡手 消防快速处置解“魔戒”

2021-07-29 18:21: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张禹)7月29日9时许,一女士来到旺苍县兴旺大道消防救援站,称手指被结婚戒指卡住,已采用多种方法依旧无法取下,手指明显红肿并伴有强烈疼痛,只能向消防求助。

消防救援人员经仔细观察,发现女士的左手中指被宽约1.5毫米的戒指死死卡住,因被卡时间过长,手指已开始充血红肿,女士情绪也非常焦虑不安,如不及时取下,戒指可能造成手指组织坏死或者甚至更严重的后果。

凭借着丰富的救援经验,消防员一边安慰她,缓解情绪;一边开始救援。首先将纸片小心翼翼地垫在戒指与手指之间,防止救援时对手指造成二次伤害,再利用剪切钳慢慢对戒指进行剪切,剪断后再将戒指向两侧拉开取下戒指。经过约5分钟的紧张救援,“魔戒”被成功取下,女士手指重获自由。

今年以来,旺苍县兴旺大道消防救援站已处置多起类似戒指卡手案例。在此,消防温馨提示您:一旦出现戒指卡手,千万不要用力拽和用硬物撬取,可先把手放到冷水中浸泡,或者准备一些冰块摩擦被卡的手指,然后用润滑油、肥皂水涂抹被卡的手指,再轻轻转动,将戒指转下来,如果仍无法取下,且手指出现红肿,应马上报警求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