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公安:一通电话,延续中断36年的亲情

2021-08-24 17:23: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胡林茂 康登 广元频道 乐虹辰)“谢谢,谢谢你们帮我们找到亲人……”8月21日,南充市的梁先生专程来到旺苍县公安局白水派出所,再次感谢派出所民警为他找到了失散36年的舅舅,圆了亲人团聚的梦。

8月19日,旺苍县公安局白水派出所接到南充市市民梁先生的求助电话,梁先生称,大概是1985年,自己的幺舅张某从南充市南部县楠木镇外出打工,从此就再也没有回来过。之后梁先生的外公外婆四处寻找儿子却始终杳无音讯,最终含泪离世。梁先生的母亲继续寻找弟弟,但在两年前病倒,如今找回失散的弟弟是她唯一的心愿。为了帮母亲完成心愿,梁先生辗转四川周边多个省市,终于在今年8月份从一个远房亲戚处得知舅舅可能在广元市旺苍县白水镇的消息,于是立即查询到白水派出所的电话希望民警帮助寻找。

了解到相关情况后,民警查阅了户籍管理系统,但因时间久远,未匹配到相符人员信息。随后,民警通过翻阅原始户籍档案,调查走访村社干部,终于找到一名66岁的张姓大爷疑似为梁先生的舅舅。双方通话后最终确认张大爷就是梁先生一家苦苦寻找36年的亲人。原来,36年前张大爷辗转到旺苍县白水镇打工并在这里结婚,因为通讯不便一直没有和家里人联系,结婚后回南充老家探亲却发现家人已经搬迁,就此双方失去了联系。

8月21日上午,梁先生一家从南充市驾车抵达白水镇,在派出所民警的带领下来到了张大爷家。“幺舅!”看到白发苍苍的亲人,梁先生的一声呼唤,让中断了36年的亲情在此刻终于得到延续。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旺苍县公安局白水派出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公安工作,在聚焦民生、服务于民上“花心思、下功夫”,切实把为民的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全力做到为民解忧解难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