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附近“量指算命”?旺苍公安:伸手必被捉!

2021-08-25 15:47: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胡林茂 广元频道 乐虹辰)“警察,不许动!”

8月20日清晨7时许,旺苍县东河镇某医院附近,旺苍县公安局东河派出所教导员赵拥军带领同事将一伙实施诈骗的4名男女抓了个正着,让人不解的是,被抓获的人中竟然还有一名身穿道袍的“高人”。

7月以来,旺苍县公安局东河派出所多次接到群众举报在各医院门口有人通过“量指算命”诈骗来往行人钱财,受害人多为老年人或涉世未深的未成年人,每次骗取金额10元、20元或100元不等。因为损失金额较少,很多人都不会报警。而且这些人系团伙作案,偶发性强、流动性大,他们一旦发现有警车路过或察觉不对立马逃之夭夭,每次等派出所民警收到讯息赶到,他们都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群众损失虽小,但公安民警眼中却容不下违法犯罪的“沙子”。为了尽快把这伙人抓获归案,防止更多群众被骗,一个多月以来东河派出所民辅警不论酷暑还是暴雨,轮班到各医院附近进行蹲守,终于在8月20日将这个诈骗团伙一举抓获。

经询问,违法行为人马某乔装打扮冒充哑巴僧人或道士,高某、韩某(女)、崔某扮演“托儿”利用话术引诱受害人进行“量指算命”,以转运为由骗取受害人钱财。目前,旺苍县公安局依法将马某、高某、韩某、崔某行政拘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