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一老人走失深山28小时,警民联动搜山救人

2021-08-30 14:55: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胡林茂 邱琳悦 广元频道 乐虹辰

8月24日,广元市旺苍县公安局嘉川派出所民警连续搜救28小时,成功救助一名走失深山的老人。

“我家老人走丢了!警察快帮帮我们。” 24日15时许,旺苍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尚武镇村民苟先生焦急报警。

接警后,旺苍县公安局嘉川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苟先生家。据苟先生介绍,他的母亲今年已经70岁了,患有精神疾病,腿脚还有残疾,大概于当日早晨5时许从尚武场镇离家,家人和周边邻居一起寻找了10多个小时却始终没有找到老人,担心老人的安全于是报警求助。处警民警调取老人离家的监控录像并对其行走路线进行研判后,初步判断老人可能进入尚武镇午马村背后的大山。

得知此情况后,嘉川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汇同特巡警、村社群众、老人亲友40多人,携带警犬和手电筒、绳索等搜救工具,进入山林开展地毯式搜救。

搜救人员在深山密林中摸黑探索28个小时,终于在8月25日上午9时许在午马山密林深处的山沟中将瑟缩的老人找到,所幸救援及时老人身体并无大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