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公安局成功劝阻一起电信网络诈骗

2021-08-30 17:47: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康登)8月26日15时30分许,旺苍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接到预警,白水镇黄金村村民贾女士可能正在被电信诈骗,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反诈中心多次对贾女士电话预警无效。旺苍县公安局反诈中心当即指令旺苍县公安局白水派出所前往向贾女士家劝阻。然而,贾女士和丈夫正在安徽务工,贾女士的电话一直无法接通。民警通过贾女士母亲电话联系到其丈夫,最终贾女士丈夫回到家中制止了正要转账的贾女士。

经了解,诈骗人员冒充武汉公安机关民警,以贾女士名下的一张银行卡参与了电信诈骗为由,要求贾女士配合调查,将卡里的钱转到“公安机关”指定的“安全帐户”,并告诉贾女士其通话正在被录音,不能接听其他任何电话。贾女士信以为真,按照假民警的要求进行操作,已将自己的银行卡号和密码告诉了对方,并为了“安全”挂断所有打入的电话,所幸被公安机关及时劝阻,未造成经济损失。

旺苍公安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当前通讯网络诈骗仍然高发,电信网络诈骗一直潜伏在人们的四面八方,让人猝不及防,无意之中就频频上当受骗,请务必保持警惕,提高防范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