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广元宝轮派出所民警精准劝阻一电信诈骗潜在受害人

2021-09-01 18:36: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乐虹辰 母小龙)8月25日下午,广元市利州区宝轮派出所副所长李俊林、辅警李美琳处理省厅反诈预警平台下发辖区电诈精准劝阻任务名单时,发现一名叫李某兰的女子浏览杀猪盘类型网站高达39次。

民警立即电话联系李某兰,得知李某兰在利州区中医院住院。为有效防止群众上当受骗,民警立即前往利州区中医院与李女士见面。

民警赶到医院了解到:李女士近段时间在医院住院期间闲来无事就玩手机,无意中点击微信弹出的链接,按照提示下载了“星辉煌”APP,并在该APP里使用个人信息注册账号,为领取APP承诺每日签到3元钱佣金,每日在该APP里签到打卡。“星辉煌”APP每天都自动发送一些诱惑性很强投资理财的广告,李女士面对高额回报不免心动,就想将银行卡里的5万元拿来投资。正在这个想法萌生的时候,没想到民辅警就“神兵天降”。

李俊林、李美琳当场向李某兰宣讲了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揭穿了该款APP的真面目。帮助李某兰卸载了APP,关注了熊猫反诈、国家反诈中心新媒体公众号,及时防止了群众李女士遭受损失。

李某兰表示今后再也不会相信网上投资理财了,并对民辅警李俊林、李美琳及时劝阻避免自己上当受骗表示感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