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三堆派出所:真情调解化心结 十年恩怨一朝解

2021-09-10 12:24: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蒲玉文)近日,广元市公安局宝珠寺分局三堆派出所民警在审核“四川e治采”社会用户数据时,一则矛盾纠纷引起了民警的高度重视,辖区舞风村村民谢某与龙某因多年来的积怨,双方矛盾愈演愈烈,一场“大战”一触即发。

据悉,2008年地震后龙某搬迁建房,谢某以影响其日常出行为由与龙某发生矛盾纠纷,多年来双方心存芥蒂,不断发生争吵,村社干部多次协调未果。今年来,双方因为一些琐事,矛盾逐渐升级。

9月6日上午,三堆派出所联合三堆法庭赶赴舞凤村,本着彻底化解矛盾,消除积怨的决心,积极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座谈,联系村社干部对两家人各种遗留问题进行梳理。

民警和法官从“远亲不如近邻”“吃亏是福”“换位思考”三个方面在院坝里与当事人拉起了家常,并认真倾听当事人多年来埋藏心里的真心话,把对彼此的埋怨都拿到明处来说,最后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制定解决实际矛盾的方案。

通过派出所与法庭的共同努力,双方情绪得到了发泄,也意识到自身的问题,一场纠缠双方十多年的心结终于了结。临走时,双方拉着民警、法官的手说道:“感谢你们!我们十多年的恩怨,你们一上午就化解了……”

“四川e治采”平台推广以来,三堆派出所坚持“服务群众,依靠群众”的群众路线,认真践行“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枫桥经验,结合教育整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事情”实践活动,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