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涉案被冻结?旺苍公安:这是骗子!

2021-09-10 15:03: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杨洲)“警官,谢谢你们,不然我15万块钱就被骗了”, 9月5日20时许,广元市旺苍县的何女士如释重负地说道。

当日下午,一个昵称叫“王”的微信用户加何女士好友,通过验证后,对方自称是广元市利州区公安局的民警,对方通过微信语音电话告知何女士的身份证被别人冒用进行了大额贷款,现在人已被抓获,何女士名下农业银行卡已经被冻结,需要何女士告知银行卡号及密码解冻,同时给何女士发来一条“审讯被抓获的嫌疑人”视频,何女士信以为真,立即按照对方“周围无人、环境安静”的要求,独自到宾馆开了一间房,并将银行卡号和取款密码告知了对方。

做完这些事情后,何女士仍然对自己“涉案”一事不放心,于是就近到旺苍县公安局西城派出所咨询希望可以了解“案件办理”情况。听何女士讲完事情经过后,值班民警当即告知何女士这是电信诈骗,何女士听完后几乎崩溃。

值班民警一边安抚何女士,一边通过其网银协助何女士进行银行卡挂失,所幸处置及时,避免了何女士的经济损失。

旺苍警方提醒,公检法机关绝对不会通过电话、QQ、微信、传真等形式办案,凡是自称“公检法人员”并提到“银行卡解冻、安全账户、清查资金、转账汇款、索要密码和验证码”的都是诈骗,确实存在疑问的一定要先到公安机关核实清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