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南河派出所成功救助欲轻生少女

2021-10-11 16:47: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陈赵霞)近日,广元南河派出所紧急救助辖区内一名欲轻生少女,挽救了年轻的生命,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10月10日20时许,广元南河派出所接到110传警:一名16岁的女孩因想不开欲轻生且不愿透露具体位置。

派出所民警得知情况后,为知晓报警人的身份信息,立即对历年来疑似警情进行查找、翻阅。同时,指挥中心通过研判分析发现该女子在南河文化巷附近出现,值班民警获取线索后,紧急制定对策,联系特巡警,兵分多路,在辖区内开展地毯式搜索。

民警一路前去南河文化巷对该区域的所有住户进行了逐一走访排查,并根据指挥中心提供的线索沿着南河河边搜寻;一路通过微信与该女子取得联系获得线索,并一直对其进行安慰和地址的询问,前往万缘辖区开展寻找;一路以该女子居住地为中心,对四周酒馆,网吧、KTV及招待所进行了逐一清查和寻找。

民警历经6个小时,跨越南河、东坝、万缘、嘉陵四个辖区,最终在南河湿地公园游乐场内的划船上将其找到,后将其带回派出所安全交由其监护人。

经了解,近日该女孩因提出想到成都和男朋友一起读书,被其母亲拒绝,晚上便自己在家中饮酒后离开,且之前多次以自杀的方式要求父母满足自己的需求。

民警了解情况后对该名女子进行心理疏导后其母亲将其安全带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