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万缘派出所联合四川能投燃气集团团委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2021-10-22 17:35: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刘高廷)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10月21日,广元市公安局利州区分局万缘派出所联合共青团四川省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在广元市万达商业街开展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谨防电信网络诈骗”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万缘派出所民警与该公司志愿者一起引导行人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 社区民辅警与青年志愿者们一起通过现场宣讲、 发放资料等方式为往来行人、常驻商户细讲解了网络诈骗的主要手段和伎俩,让群众远离电信网络诈骗。

记者看到,针对年长者,民警与志愿者们耐心提醒他们不要轻信任何网络电话,不要透露个人信息、不转账、不点不明链接,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针对青年群体,告诫他们不要相信“网络兼职刷单”、“网络信贷”等骗局。同时,积极倡导来往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完成实名注册, 启动“诈骗预警”功能,携手建起反诈防火墙。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群众纷纷表示,不仅增强了自身 防骗意识,更深入了解了防骗方法和技巧,今后会在做好自 身防范的同时,积极引导亲人朋友,加强防范意识,通过注 册“国家反诈骗 APP”共同构筑防范诈骗的防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