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东坝派出所:法治讲座进校园 保驾护航助成长

2021-10-26 10:25: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林伟)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防范意识,提升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营造良好的辖区治安环境,10月25日,广元市公安局利州区分局东坝派出所深入辖区广元中学,开展法律进校园、反电信诈骗宣讲活动,广元中学高一年级全体师生参与。

宣讲活动中,东坝派出所负责人陈正结合学校未成年人特点,重点讲解了高一学生适用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涉及到的《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民法》等相关法律条文,后又从校园安全方面进行了预防火灾及救援,校园暴力、校园欺凌的特点和不良影响,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要性、典型案例及防范措施等,采取以案释法、案例教学的方式进行详细讲解,帮助学生不断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告诚同学们要知法、懂法、守法和用法,引导同学们要自觉遵守校规校纪,遵守法律法规,强化法治意识,善于运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

此次活动进一步营造了法治校园的良好氛围,有益于保障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东坝派出所将持续加强与辖区各学校的联系,积板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强化反电信诈骗的宣传推广,筑牢青少年法治安全防火墙。”陈正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