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上西派出所:反诈齐宣传 牢筑防范网

2021-10-26 17:26: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李婕婷)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预防电信诈骗的警惕性与关注度,营造全面反诈良好社会气氛,全力构建“全警反诈、全民反诈”防护网。10月26日,广元市公安局利州区分局上西派出所组织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及公岗人员进入辖区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推广及反诈宣传,通过“全警出动式”、“苦口婆心式”、“手把手教式”、“大水漫灌式”等方法多措并举,切实筑牢反诈“防火墙”。

“您好,我们现在正在进行反诈宣传,请问您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吗?” 26日一早,上西派出所民辅警及公岗人员走上街头,将手机中的APP打开一步步操作给群众,在辐射家属的前提下,推行“1+N”家庭模式推广,让群众身边人“应下尽下”,确保有效注册。同时通过“走街串户”、“下村入社”的方式向老百姓讲解最新诈骗手段,输送最新反诈知识和内容,同时穿插辖区易发的诈骗案例进行现身说法,提醒群众要克服“贪利”思想,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不参与、护隐私、抵诱惑。

为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社区民警在下班后,借辖区学校学生上晚自习之际,走进教室,组织师生一同开展反诈宣传,效果明显。

活动现场,社区民警张警官通过实际办案中遇到的案例,向在场师生宣讲常见诈骗类型及特点,并提出针对性防范措施,提示同学们不要做电信诈骗的被害人,更不要做电信诈骗的工具人。

据悉,今年以来,广元市公安局利州区分局上西派出所多举措创新开展反电诈宣传工作,通过深入辖区市场、学校、街头、景区、企业等行业场所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宣传活动,大力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资料,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真正做到了“防范在先、预防为主”,以“全警反诈”力促“全民反诈”,切实提高了群众自我防范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