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召开“全民反诈”工作推进会

2021-11-02 11:22: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高志农 李建林)11月1日下午,苍溪县召开“全民反诈“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电信诈骗发案形势,分析了上半年典型案列,并指出了各部门在全民反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会议指出,各乡镇、县级各部门务必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反诈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民反诈工作事关民生,必须将全民反诈工作纳入重点工作事项进行研究部署,坚决遏制住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

会议要求,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职,坚决防止全民反诈工作流于形式、摆花架子、走过场,要将全民反诈纳入常态化工作机制,依据县委政法委下发的《组织开展全民反诈工作通知》文件要求盯紧做实“九个一”工作。要对于工作中出现的难点、疑点要及时沟通解决,坚持党政牵头、全民参与,做实宣传广度深度,以切实提高群众识骗、防骗能力为出发点,打一场深入持久的人民战争。各乡镇、单位要组织相应的工作督导小组,对所属下属单位、行业场所、重点领域开展全民反诈工作督导,全力实现反诈防诈社会知晓率大幅提升、重点人员精准宣传全覆盖、电信网络诈骗发案得到有效遏制的目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