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广元雪峰派出所守好群众财产安全受赞誉

2021-11-03 17:16: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张显辉)“以前在这打球总担心手机和钱包没地方放,现在好了,有雪峰派出所和澳体中心给我们安装的智能存物柜,既安全又省心,我们可以放心打篮球了”。11月2日下午,在广元市利州区澳体中心打篮球的何先生如是说。

雪峰澳体中心有较完备的体育设施和较良好的活动环境,每年在这里举办的成规模体育活动赛事上百次,也成为一些体育爱好者的好去处,但由此带来的治安隐患十分突出,特别是一些篮球运动爱好者,经常在澳体中心从事篮球运动,但因个人安全防范意识较弱,运动人员经常将个人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随意摆放,虽经民警及澳体中心工作人员多次巡防,但打不胜打、防不胜防的现象仍然存在,致使个别运动人员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被盗案件时有发生,也成为雪峰辖区社会治安复杂点。

为有效遏制澳援体育中心篮球场手机、钱包等盗窃案件频发势头,切实护好群众财产安全,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广元市公安局利州区分局雪峰派出所深入调研,主动与澳体中心紧密协商,通报了澳体中心发案情况,指出了治安管理防范薄弱问题,提出防范建议和措施,后提议由澳体中心订制安装智能存机柜,免费提供给打球人员使用,凡在澳体中心打球人员,务必将自己的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予以寄存,以有效防范手机被盗案件发生。

自10月上旬以来,由澳体中心出资订制的78个智能存机柜正式投入使用,主要用于存放在澳体中心从事篮球运动人员的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目前,自智能存机柜投入使用以后,凡在澳体中心篮球场打球人员的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全部实行免费存放,澳体中心安保人员适时巡防和进行温馨提示,有效防范盗窃案件发生。通过半个多月的运行,澳体中心篮球场手机、钱包等被盗案件实现零发案,为给广大群众提供一个良好的运动环境,受到广大篮球运动爱好者的充分肯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