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利州:警校联动 共筑平安校园

2021-11-20 14:50: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苏怡洁)11月19日,广元市公安局利州区分局校安工作交流会在利州区万达实验学校召开,广元市利州区副区长、利州区公安分局局长罗宏,利州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东川,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成伟平、区教育工会主席张军以及万达实验学校校长杨宇恒就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进行了座谈。

罗宏一行实地查看了万达实验学校消防总控室、视频监控室运行情况,检查了一键式紧急报警系统,详细了解了校园保安力量配备、“护学岗”常态化建设、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该校安全工作给予了肯定。

交流会上,万缘派出所所长向海东建议,要进一步完善校园安全制度,开展多种形式、多位一体的法治宣传,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常态化进行校园突发事件演练,全面摸排升级监控,做到校园监控无死角,万缘派出所对涉校园案件坚持优先受理、优先出警、优先立案、优先侦办四个优先原则,全力保障校园平安创建工作的落实。

“学校安全工作的无缝联动依赖于各系统各部门的紧密配合,感谢利州区公安部门一直以来对学校安全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万达实验学校校长杨宇恒说,学校将继续在现有基础上,通过进一步推进“护学岗”常态化建设、整合升级校园智慧安防系统等举措,做深、做细、做实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本次活动对万缘派出所“护学岗”工作给予了认可。向海东表示,万缘派出所会建立警校联动长效机制,做好各类安全宣传,定期整治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通过各项常态化工作,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