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一休假民警散步发现异常 及时营救被陷淤泥女孩

2022-04-06 20:52: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杨洲 吴胤)4月4日14时40分许,旺苍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休假民警昝彦军和往常一样在旺苍县东河河堤散步,当他走到电影院外河堤处时,发现很多群众都在朝河坝里看,议论着 “一个小娃儿”,凭着职业的敏锐性和责任感,昝彦军当即向着河坝奔去。

当昝彦军赶到河坝时,发现一名女孩双腿陷进了淤泥中,拼命挣扎,旁边一名成年男子正在努力的将女孩往外拉,然而男子双脚时不时被陷,女孩的双腿却越陷越深,下半身已陷入,而谁也不清楚淤泥下面究竟有多深,小女孩的处境相当危险。昝彦军当即上前制止男子的动作,并安抚女孩不要乱动,同时向旺苍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和特巡警大队汇报情况,请求支援。

很快,特巡警大队和119应急救援到现场开展救援,发现女孩周围淤泥较多,很容易被陷,施救相当困难,然而女孩依旧在慢慢下陷。当即特巡警大队民辅警将盾牌铺在淤泥上,一边徒手将女孩周边的淤泥清除,一边安抚着女孩,经过近半小时的施救,终于将女孩从淤泥中救出。

原来,当天该女孩和同学到东河河坝玩耍,不慎陷入淤泥,同学父亲发现后当即施救,而女孩紧张不停挣扎,导致越陷越深。所幸被民警及时发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