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警方抓获潜逃26年命案疑犯

2022-04-21 14:14: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高志农)4月18日16时,随着专案组乘坐的新疆至成都的列车缓缓驶入广元站,杀人逃犯贾某强押解回广。至此,这起沉寂了26年的命案终于宣布告破。

1996年5月6日凌晨2时许,广元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在广元棉纺厂女工宿舍三楼有人杀人了!”。公安机关火速赶往现场,只见一名中年女性头部、腹部被连捅数刀后倒在血泊之中,一名男性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抢救,亲眼目睹女子遇害的妹妹在一旁哭到发抖几近昏厥。

广元警方将潜逃26年的命案疑犯贾某押解回广

接警后,广元市利州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立即将情况上报,市区两级公安机关局领导立即率侦查技术人员赶赴现场,开展了现场勘查、调查走访等工作。经查,死者的前夫贾某强有重大作案嫌疑。正当民警要追凶时,贾某强就如同人间蒸发一样销声匿迹了。

由于当年技术手段有限,加上交通、通讯不畅,追凶工作步履维艰。

2022年,利州区公安分局再次专题部署命案积案攻坚专项工作。全体参战民警顶风雨、踏泥泞、抗疫情、查找线索,并依托情指一体化机制实行研判,贾某强藏匿的方向指向新疆阿克苏。

广元警方将潜逃26年的命案疑犯贾某押解回广

在两地警方的通力合作下,经过大量的排查工作,在阿克苏某地务工的一名陈姓男子进入警方视线。

4月11日,新疆阿克苏警方前往阿克苏市巨龙一区一出租房对该陈姓男子身份进行核实时,发现该男子的身份信息、家庭状况、活动轨迹、社会经历均与自己的陈述相矛盾。

分局专案组接到阿克苏警方的反馈后,立即赶赴新疆阿克苏市,在当地警方大力协助下,通过审查、比对、检验等侦查手段后,贾某强(现名陈某)承认了自己的身份并交代了自己的作案过程。

1989年,贾某强因为和朋友在卡拉OK厅娱乐而无意中结识了当时正在经营一家理发店的女子李某,很快,贾某强就与李某结为夫妻且感情深厚。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贾某强游手好闲的本性日渐暴露,二人的感情也在无休止的争吵中日渐疏远,李某遂提出离婚,但向贾某强保证,一旦他找到正经工作就复婚。于是二人办理了离婚手续。不料,离婚后李某却与其他男子来往,这让贾某强怒火中烧,失去理智的贾某强在家中拿出一把菜刀、一把水果刀,翻窗进入李某妹妹的家中,残忍地将李某杀害,将其男友捅伤。

广元警方正在审讯潜逃26年的命案疑犯贾某

作案后,贾某强迅速逃亡到了新疆,在一家照相馆里办了一张名为陈强的假身份证后,开始了在新疆的库尔勒、阿克苏建筑工地上的零工生涯,时间一晃就是26年。

目前,该案已审讯终结。(广元市公安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