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小案件 护大民生

2022-05-20 15:40: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胡林茂)近日,广元市旺苍县东河镇爱女士将一面写着“利剑出鞘暖人心,神速缉拿盗窃贼”的锦旗送到了旺苍县公安局西城派出所,感谢派出所民警快速侦破案件,帮她挽回损失。

爱女士是一名经营小吃生意的个体商户,平时习惯骑乘自行车去上班,到达店面后就把自行车锁在门口的停车位上。4月23日上午,头一夜歇息在店里的爱女士开门以后发现本该在停车位上的自行车不翼而飞,只剩一把车锁孤零零地躺在地上。于是爱女士报了警。

旺苍县公安局西城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很快到达现场,经询问,爱女士被盗的自行车才买了十多天,价值1700余元。在详细询问了爱女士相关情况后,办案民警调取了案发地周围监控,并走访了附近群众,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赵某某。经过布控,5月10日办案民警将赵某某抓获归案,并将追回的被盗自行车发还给了爱女士。

“虽然报了警,但就是一辆自行车而已,完全没有想过还能找回来。没想到派出所民警不但把案子破了还把自行车给我找回来了,太感谢他们了。”领回被盗的自行车后,爱女士被民警敬业奉献的精神深深触动,于是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派出所表达感谢。

西城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小案件关系的却是大民生,派出所紧盯入室盗窃、顺手牵羊等影响群众利益的‘小案、小事’,加强民生小案的侦破,切切实实为群众解忧,为民办实事。”

今年以来,旺苍县公安局西城派出所快速侦破民生案件23件,打击处理12人,为群众追回损失9万余元,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