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爷买电瓶车未付款骑跑了?原来手机扫码忘输密码

2022-09-09 09:23: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杨鸿波 刘慧)近日,广元市利州区的刘女士和家人一起来到昭化派出所,将两面大红锦旗送到民警手中,“你们真心为民,热情服务,真是太暖心了,谢谢昭化派出所!”

8月24日下午16时许,刘女士神色匆匆地来到昭化派出所求助,称自己在宝轮镇经营一家电瓶车店,23日上午,一位昭化镇的老大爷在其店内购买了一辆价值3千余元的台铃牌二轮电动车,老大爷用手机扫码付款后离开。直到老大爷离去很久,刘女士才发现自己一直没有收到这笔钱,连忙顺着老大爷离开的方向寻找,却早已不见人影。眼看3000多元就要打水漂,刘女士急得不知所措,无奈之下在事发后第二天来到昭化派出所寻求帮助。

群众利益无小事。接到求助后,派出所民警急群众之所急,一面安抚焦急的刘女士,一面组织警力调取沿线监控视频、走访附近群众,排查可疑人员。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大量摸排走访,民警终于在昭化镇灯杆村找到这位购车人。

经了解,原来老大爷在用手机扫码付款时,因不会操作,便让刘女士店内的工作人员帮忙,工作人员在帮其扫描支付码、输入支付金额后便将手机交还至老大爷手中,让老大爷输入支付密码完成付款,老大爷却误认为已付款成功便骑车离开。误会解开后,老大爷在民警的见证下重新付款,刘女士顺利挽回经济损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