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安监局春节期间安全工作坚持“四不放松”

http://www.scol.com.cn  (2015-02-26 15:35: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广元市安监局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坚持“四不放松”,全力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组织领导不放松。2月6日,召开2015年市政府安委会第一次会议,专题部署节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2015年春节假期值班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强化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坚持把节日期间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周密部署,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各项安全措施。

督导检查不放松。春节期间,市委、市政府领导亲自带队深入基层、深入一线,集中对客货运输、大型商场、公众聚集场所、重点工程建设等安全进行了检查;全市各相关部门组成多个联合检查组,重点对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建筑、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展开了拉网式检查;市安监、公安等部门组成多个督查组,突出抓好除夕重点时段的巡查,有效规范了烟花爆竹燃放秩序。

安全宣传不放松。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及户外LED屏幕等平台,大力宣传安全生产常识、典型事故案例等,深入开展春运安全逃生、烟花爆竹、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常识宣传,不断提升全民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救、互救、逃生能力。

节日值班不放松。春节期间,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坚持24小时全天候值守,尽职尽责,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值班人员按照“四不两直”的规定深入广旺公司唐家河煤矿、市属杨家岩煤矿、旺苍县矿鑫煤矿查看生产安排情况和春节值班情况,到市救援支队和市局瓦斯监控平台看望了值班人员,并了解了春节值守情况。

据统计,2月18日至2月24日春节期间,市、县两级共组织检查组300余个,检查企业(场所)1500多家,发现、整治安全隐患1203余处,查处各类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400余起。春节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生产秩序井然,全市工矿商贸企业未发生亡人事故,连续多年保持“零死亡”良好态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