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提升规范安全社区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5-05-30 15:26: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创建安全社区工作开展以来,广元市以社区成员的安全健康为目标,抓住提升社区安全能力的“牛鼻子”,着力夯实安全工作基层基础、构建安全工作长效机制,目前已累计建成省级安全社区16个、市级安全社区53个。

定位准确,机制协调有活力。把安全社区建设纳入市、县(区)民生工程,以“5年左右时间把全市60%以上的乡镇建成安全社区”为目标,把安全条件较差、隐患集中的乡镇作为安全社区创建的首选对象,构建“政府主导、安办牵头、部门联动、公众参与”的工作大格局,安委会成员各单位积极对口指导、联系帮建。

项目引领,安全社区有内核。全面开展社区安全危险因素诊断,在此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安排实施安全干预项目,整合各类资金近亿元用于道路改造升级、社区环境改善、安全教育培训、消防设施建设、学校和“九小场所”等安全促进项目,安全社区“核”心突出。

重点实施,资金投入有保障。2015年安排启动18个省级安全社区和25个市级安全社区创建,力争建成省级安全社区12个以上、市级安全社区17个以上。抓好省级奖补资金、市、县(区)财政支持、验收项目奖励等多渠道资金配套,同时引导企业和社会力量参与安全社区建设,建立多层次、多元化的投入机制。

分类推进,建设验收有标尺。按照区域安全工作特点,划分成“生态农业安全、乡镇旅游安全、工业园区安全、棚户区改造安全、交通涉水安全、职业健康安全、森林防火安全”七类安全社区创建类型,因地制宜分类实施。统一制定《安全社区建设指导手册》和《安全社区评定验收标准》,先易后难、整合投入,集中建设,梯次推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