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探索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新举措

http://www.scol.com.cn  (2015-06-17 15:21: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针对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生产的新情况,广元市探索推出三项新措施。

指导企业有序承接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审查事项。新《安全生产法》出台后,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审查的权限发生了变化,安监部门除保留设施设计安全审查权限外,安全条件、试生产和竣工验收的安全审查均由企业自主开展。为指导企业有序开展安全审查工作,我市研究制定了《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审查评审标准》,作为国家、省级尚未出台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安全审查标准情况下的工作指导依据。

以“三零八化”为目标和途径,在全市危化品和烟花爆竹企业推行安全生产精细化管理。全面推行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立“精、细、严、实、准、高、效”的安全生产精细化管理模式,以“八化”(即:队伍专业化、任务细化、工作量化、实施流程化、功能板块协同化、台帐模版化、要求标准化、奖惩严格化)为路径,力求实现管理环节“零缺陷”、隐患治理“零容忍”、生产过程“零伤亡”。

开展危化品、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规范化建设。在市、县(区)安监部门推行“五规范、三保障”,即:监管阵地规范、工作台帐规范、安全检查规范、执法行为规范、许可审查规范,机制保障、队伍保障、装备保障,进一步规范市、县(区)安监部门监管行为,依法行政,履职尽责,强化效能,最终实现监管队伍专业化、执法工作规范化、监管工作制度化、装备设施标准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