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职业病防治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5-08-01 11:40: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7月30日,广元市职业病防治工作联席会议在市安监局三楼会议室召开。

近年全市职业病防治工作在“防、保、治、稳”方面取得很大进步,职业病危害得到一定程度控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有力地推动和促进了职业病防治工作开展。

会上通报了全市煤矿企业职业病防治工作、全市职业病监测诊断和鉴定、职业病监护监管、职业病工伤待遇等情况,讨论通过了《关于广元市辖区煤矿企业职业病防治工作调研情况的报告》、《广元市职业病防治专项集体合同提质扩面事项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广元市职业病防治规划(2010—2015年)>实施情况督查工作的通知》等事项。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各级各方面要充分认识到职业病防治工作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齐心协力,强化措施,进一步推进职业病防治工作迈上新台阶。二要履职尽责。《职业病防治法》赋予各级政府和安监、卫生计生、人力资源和社保、总工会、民政等以及疾控等部门重要职能职责,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齐心协力,整合资源,齐抓共管,认真履行法定职能职责。三要健全体系。要按照“三个新必须”(管行业安全必须管职业卫生、管生产安全必须管职业卫生、管业务安全必须管职业卫生)原则要求,逐步建立企业主体责任体系、部门监管责任体系,并推进党政领导责任体系。四要共享信息。安监、卫生计生、人力资源和社保、总工会、疾控、信访等部门,要互通互联信息,为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并全力防控职业病危害因素,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职业安全和职业健康利益。

市安监局、市卫生计生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保局、市总工会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广元市疾控中心、市安监局煤安科、运行科有关人员以及职卫专家代表列席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