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安监局党组成员、省煤监局副局长陈德跃调研广元煤矿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5-10-09 11:34: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0月8日,省安监局党组成员、省煤监局副局长陈德跃召集广元市安监局、旺苍县煤管局、利州区煤管局的主要领导和原市属七家煤矿业主、矿长在川北煤监分局召开座谈会议,调研了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市局领导王定虓、肖继承,分局领导余光林、赵祥银、刘明、何峰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川北煤监分局局长刘韩平主持。

煤矿的业主、矿长就目前煤矿的安全形势、生产状况、困难等问题做了汇报。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市场价格低迷,成本倒挂,煤矿企业正常生产经营难以维持。二是工资拖欠较多,社保欠账较大,无力解决。三是煤矿债务过大,无力偿还,导致煤矿无法正常经营运转。四是煤矿融资困难,无处融资,煤矿无资金运转。五是政府对煤矿的扶持政策少,力度小。六是对煤矿的要求过高过严。七是职工就医难,无钱就医。八是部分煤矿改制不彻底,遗留问题较多,职工上访频繁,职工退休难。

县、区煤管局就煤矿企业现状、存在的问题等方面作了发言:一是煤矿企业生产经营不正常,绝大部分煤矿停产停建,少数煤矿生产时断时续较普遍。二是煤矿欠薪欠账较大,维稳压力大。三是监管与煤矿的矛盾日益凸显。四是煤矿关闭奖补资金兑付压力大。五是煤矿安全生产压力大,标准越来越高执行越来越难。

市安监局局长王定虓指出:一是面对当前宏观形势,企业要坚定信心。二是安全生产时刻不能松懈。三是稳定压倒一切,没有稳定就谈不上安全,更谈不上发展。

陈德跃要求:一是面临困难,坚定信心,二是将煤矿企业在当前时期存在的问题将向上级积极反应,争取政策。三是健全维稳工作制度,确保煤矿企业安全发展。四是煤矿企业要处理好安全与生产的关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