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县四措施全面强化危爆物品安全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6-02-26 13:37: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强化责任到人。狠抓“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失职追责”,健全监管“五级五覆盖”、企业“五落实五到位”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将县域分为8个片区,每一片区由1名县级领导牵头包片,带队开展危爆物品隐患排查、整改,做到不留盲区、死角。

注重宣传引导。在县城区主干道、人员密集场所、涉爆单位周边等张贴宣传标语,鼓励群众举报涉危涉爆违法犯罪线索,对查证属实的,及时兑现奖励。截至目前,已张贴宣传标语3000余份、发放宣传单1万余份,收集、核实涉危爆举报线索5条。

督促落实“三防”。坚持涉危爆库房严格落实“三防”措施,务必确保工作人员24小时不间断值班值守、库房内饲养犬只、安装视频监控,坚决杜绝危爆物品被盗、被抢。

开展联合执法。截至目前共出动警力147人次、警车38辆次,检查涉危涉爆单位47家,查出安全隐患15处,下达整改通知5份;查处违规使用民爆物品案件1起、违反民爆物品安全管理规定案件2起;依法收缴雷管18枚、工业炸药3.4公斤,不合格烟花爆竹134箱。

(杨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