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安监局高度重视煤矿复工复产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2-27 13:51: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2月23--24日,市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继承根据局党组的安排部署,带领煤炭安全监察科、煤炭行业管理科相关工作人员,先后对旺苍县、昭化区煤矿节后复工复产开展督查。

肖继承一行先后到旺苍县众鑫煤业有限公司、葡萄石煤业有限公司、昭化区锋力煤业有限公司、银丰煤业有限公司,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走访、开座谈会等形式对春节后复工复产和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重点查看了煤矿的值班、瓦斯监控平台运行、复工复产启动计划和员工培训等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肖继承强调,一是认真谋划煤 矿的出路。煤矿业主和领导班子认真领会国务院《关于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国发〔2016〕7号)等文件精神,认真研判当前的形势,科学谋划煤矿的出路,不能盲目地急于复工复产。二是要严把复工复产程序关。煤矿领导班子首先要开会认真学习省局、市局关于春节后复工复产相关文件精神,严格按程序、按规定和按要求复工复产,确保安全生产。三是务必抓好员工培训工作。由于地方私营煤矿务工人员流动性很大,尤其是熟练工流动频繁,煤矿业主和领导班子务必要站在对工人生命和幸福负责的高度来重视员工培训工作,严格执行新上岗人员培训不得低于72学时等的学时规定,不得走过场、搞形式;四是根据管理人员变更情况及时调整安全领导机构和组建技术团队。新年里,有些煤矿领导班子调整幅度大,根据“五覆盖五落实”的要求,以正式文件重新调整董事长任主任的安委会、五长、五科、五队等,以及与此相关灾害预防计划、应急救援计划等内业资料的更新。严格按照要求配齐主体专业的工程技术人员,组建以总工程师为技术总负责的技术管理团队,并能有效开展工作,否则不得复工复产。五是煤矿安全不能有丝毫放松。春节已过,煤矿必须组织全体员工召开“收心会”,大家要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凝心聚力抓好煤矿安全工作。受工资兑付、资金短缺、安全条件差、基本安全投入无保障等矛盾困扰的煤矿不得复工复产,这些不利因素才真正是煤矿安全的“特别重大隐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