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安监“早”落实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2 16:05: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旺苍县安监局党组围绕县委县政府社会经济发展中心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县纪委第十一届六次全委会精神,提早谋划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定了压实“两个责任”,强化廉政教育,加大行权监督,持续正风肃纪,注重系统预防,严格队伍管理等“六大”工作重点。

健全体制机制,落实两个责任。建立健全党风廉政责任制,认真落实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的监督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全局工作重点,突出局党组的主体责任;继续在局党组班子成员中推行全面履行“一岗两责”工作,做到管人与管事相结合,管业务与管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进一步深化“三转”,加强局纪检组对责任落实的监督、检查、督导和问责,主动担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监督责任。

坚持教育引导,增强廉政意识。坚持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重点,通过会前学纪讲法、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剖析、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等方式,继续抓好党纪条规、正反典型等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拓展廉政宣传教育活动载体,积极利用e家网、局域网和旺苍县安监局内部工作交流QQ群等媒体,深化廉政文化“七进”活动,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拒腐防变的意识。

强化制度建设,加大行权监督。进一步完善反腐倡廉的教育、监督、预防和惩治制度,重点围绕安全监管中的薄弱环节、腐败现象已发的环节,以规范行权为着眼点,进一步健全完善三重一大、机关和财务管理、行政审批、行政执法和事故查处等制度,强化制度约束功能,把制度建设贯穿到安全监管工作的全过程。

深化八项规定,确保群众利益。持续正风肃纪,深化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大对严重损害群众利益案件的查处力度,严肃查办党员干部违反政治纪律、失职渎职案件;畅通和规范案件举报渠道,定期做好案件信息和线索的分析研判,加强典型案件的剖析,利用身边的典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继续抓好开展“吃拿卡要”、“三公经费清理”、“滥发奖金福利补贴”、“干部职工收受红包礼金”、“严禁干部职工出入娱乐场所”、“严禁干部借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宴席”等专项治理活动,强化中央“八项规定”执行情况监督检查。

健全机制,强化惩防体系建设。扎实推进行政权力审批和办事流程公开工作,认真实施权力运行与监督同步同向同轨机制,扎实推进“三早”预警机制,进一步查找廉政风险点,增添防控措施和办法,切实加强对行政审批、行政执法和事故调查等重要环节和重点岗位的监督管理;积极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的探索和创新,努力建立起具有安全生产监管特色的预警防控长效机制、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和反腐倡廉工作机制。

深化作风建设,树立良好形象。优化服务型机关建设,切实转变监管方式和工作作风,强化治庸问责,充分发挥政风行风监督员的作用,优化信访举报承办、转办、呈报、监督和责任追究制度,扎实推进行政效能和政风行风建设过程监督,强化问题整改;开展行政效能“三服务”公开承诺、“效能示范岗”创建和“百企千村万人评效能”等活动,扎实推行“减前置、减流程、减环节、减签字、减时限”等有效措施,简化办事审批程序,提升服务效能,树立旺苍安监“廉洁高效”的良好社会形象。

(周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