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王定虓深入煤矿调研职业病防治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0 13:26: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4月6日,市安办主任、市安监局局长王定虓带队深入广元市小溪沟煤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专题调研职业病防治工作。旺苍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皓良上午参加广元市碗厂河煤矿的调研活动。市安监局副局长苏琪均陪同调研。

调研中,市安监局局长王定虓认真听取了旺苍县煤管局、旺苍县企业工委、三江镇党委政府、广元市小溪沟煤业有限公司对职业病防治、落实《国务院关于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国发[2016]7号)、当前煤矿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等有关情况汇报。随后,王定虓局长与退养职业病病人代表蔡德勇、二期职业病病人代表何永贵、三期职业病病人代表邓多钟及家属就病人身体状况、医疗、生活救助、家庭等情况进行了座谈。

王定虓局长指出,职业病防治工作关系到广大从业人员的切身利益,关系到政府承担的责任义务,关系到安全发展与和谐稳定,各级各有关方面要高度重视、专题部署,研究具体办法措施,进一步提高职业病防治的成效。王定虓局长强调,职业病防治工作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要自觉执行职业病防治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自觉履行职业病防治法定义务,全面落实好职业病防治的主体责任,扎实做好职业卫生“三同时”、基础建设、规范管理、制度档案、健康监护等工作,全力保障好职业病病人的工伤、医疗、生活等切身利益,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确保不发生职业危害事故;全市规模企业,要走在前面,争当职业病防治的标杆模范。王定虓局长要求,监管部门要分级分类,依法监管,强化督促,严把职业卫生“三同时”关口,扎实推进职业卫生工作;尤其是县级相关部门和当地政府要认真落实职业病防治属地监管责任,将职业卫生工作与安全生产工作同等对待,真正做到“两手抓”、“双并重”,努力减少和控制职业危害因素,确保不新增职业病病例;要利用“职业病防治宣传周”等,加强宣传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全社会职业病防治意识。同时,县级煤管、安监、人社、卫生计生、民政、总工会、信访等方面,要齐心协力,共同抓好职业病防治工作,努力保障职业病群体和职业危害岗位作业人员的职业安全健康权益,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发展保障。

对化解煤炭行业过剩产能的问题,王定虓局长指出,调整产业结构,化解煤矿过剩产能,是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所有的煤矿企业要深刻领会国发[2016]7号文件和4月1日全省煤炭行业去产能视频会议精神,要凝聚智慧,求是分析,客观研判,科学决策。对当前煤矿企业面临的困难,王定虓局长指出,只有在发展中才能解决问题,企业要吸取各类事故教训,越困难越要重视安全生产,严守安全生产红线,严格法律法规规程,加强隐患排查,强化安全检查,坚决杜绝违法违规生产行为,抓好岗前和新上岗人员教育培训,做到在安全中抓好发展,在发展中促进安全。对企业和职业病病人反映职业病待遇和工伤保险、医保、社保、职业病医治及生活等方面问题,王定虓局长表示,将向有关方面及时反映情况,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最后,王定虓局长希望,职业病病人及家属要克服病魔、坚强生活、保重身体,为和谐社会作出努力;企业要凝心聚力,克难稳进,勇担己责,为建设“美丽广元、幸福家园”做出贡献。

市安监局职卫科科长白力舟、旺苍县委企工委唐仕雄、县煤管局局长李焕明、副局长杨杰及三江镇党委政府等有关负责人参加本次调研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