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县举行2016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7 10:09: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 (杨德)6月16日,旺苍县在新华路商业街围绕“强化安全发展观念 提升全民安全素质”这一主题举行了2016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县委书记刘亚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杜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剑,副县长胥勋雷,县政协副主席杨忠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今年6月是全国第15个安全生产月,旺苍县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突出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始终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全面建立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层层落实了安全生产目标管理任务,以“道路交通综合治理长效机制建设年”和“道路运输平安年”等活动为载体,以监管执法、专项整治、安全度汛和宣传教育等为重点,持续开展打非治违、专项整治、安全社区建设、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工作,守住了安全“红线”,促进了全县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稳定好转。

活动现场,刘亚洲一行参观了各部门的专题展板,详细询问了各安委会成员单位安全监管重点在哪里?“安全宣传月”开展了哪些活动?并叮嘱相关部门一定要强化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刘亚洲要求,各单位一定要严格按照“三个必须”的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强化措施,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操作规程;狠抓过程监管,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创新宣传教育培训,全面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意识。

据了解,活动当天共展出安全宣传展板20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悬挂安全生产标语300余副,播放安全生产公益广告1000余条,现场接受有关安全生产咨询7000余人。当天,全县所有乡镇(管理办)都开展了精彩纷呈的各种活动,全面拉开了全县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序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