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政府安办到苍溪督查安全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8 11:32: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6月6日,市政府安办副主任、市安监局副局长肖继承到苍溪县陵江镇吴寺渡口督查水上交通安全工作,县安监、交通运输、地方海事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

督查组一行现场详细查看了渡船营运证件、救生器材配备、签单发航记录、安全宣传标识等情况。

针对现场督查发现的问题,肖继承要求:一是落实责任。各部门和乡镇要切实履行行业监管和属地管理职责,加大巡查力度,督促船主船员全面落实救生衣两个百分百行动、恶劣天气停止作业等安全防范措施,对拒不执行的将依法依规进行查处。二是强化宣传。结合六月“安全生产月”活动,对全县水上从业人员和群众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切实增强从业人员和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三是强化汛期值班值守,认真落实气象预测预报、水情传递、签单发航等制度,加强水上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队伍建设,强化应急演练,确保突发事件得到有效处置。

现场督查结束后,督查组在县安办会议室召开了安全工作会议。会上传达了国家总局、省委省政府、省安监局、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的重要指示,学习了广安委﹝2016﹞7号文件、广安监﹝2016﹞103号文件精神。会议认为,苍溪县在吸取“6.4”沉船事件教训,举一反三,抓好当前安全工作上反应迅速,安排及时,措施得力,行动快捷。会议强调,一是要立即开展水上船舶安全隐患大排查,深入开展渡口渡船安全专项整治,全面落实水上交通安全生产责任,强化特殊气候应对处理能力;二是要加大综合监管工作力度,采取暗查暗访方式对有关单位及其领导履行监管职责进行监督检查;三是要针对特殊时段,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重点加强对营运船舶突击抽查;四是要举一反三,切实加强危险化学品、烟花炮竹、非煤矿山、职业卫生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五是要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红线意识,尽职履责,保持全县安全工作良好态势。

苍溪县安监局、交通局、农业局、气象局、海事处和陵江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