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深刻吸取事故教训 坚决遏制煤矿事故多发势头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8 11:27: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今年1至7月以来,广元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异常严峻,发生4起生产安全事故,死亡4人,特别是在7月13日、14日连续发生旺苍兴旺煤业白水煤矿和利州区大王沟煤矿顶板事故,造成2人死亡。这使该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陷入了极大的被动局面,需要认真反思、警醒。为进一步促进该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有序开展,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7月15日,经请示市领导同意,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

会议首先由旺苍县和利州区政府分管煤矿安全工作的同志分别汇报了“7.13”和“7.14”事故情况及煤矿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下一阶段采取的工作措施;随后市安监局副局长、市安办副主任肖继承,川北煤监分局局长余光林,市安监局局长、市安办副主任王定虓分别就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观念转变、面临的压力和风险、依法治安、当前具体工作措施和去产能相关工作进一步作了强调和要求。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清到该市煤矿安全工作面临着任务重、基础弱、市场疲软、队伍不稳定、资金不足、重视不够等严峻形势,着力在“五个进一步”上下功夫,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遏制煤矿事故多发的势头。即:一是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进一步夯实煤矿技术基础建设,严格复工复产程序,对已经复工复产和进行隐患整改的煤矿企业要全面进行清理;三是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科技兴安,提高监管监察手段;四是进一步强化执法检查,对违法违规行为严管重罚,以此促进煤炭行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五是进一步增强安全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做好汛期安全、顶板管理等重点工作,努力推进全市依法治安、依法治矿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安监局涉煤科室,各县(区)安监局、煤管局局长、分管副局长以及股室负责人,广旺公司分管安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